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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做好电商类app拉新活动
2017-09-13 1244

电商APP拉新有很多方法,常见的有签到获取积分、邀请好友注册获取奖励、积分兑换、节日促销、维护老客户来带动新客户等,也可以不定期的做一些活动、推出一些分享活动、在线直播、也可以专门推出一个版块,用于更新用户感兴趣的文章、热点等。在知道拉新方法外,我们必须要了解APP运营分析的一些数据指标,这样才能更好的辅助APP拉新活动的推广。具体需要从五个方面来了解APP运营分析。

 

1. 真实用户数

虽然说用户不代表什么,但是获取用户是推广的第一步。

这个阶段你首先要做的是:让App在十几秒内抓住你的用户;通过应用市场下载;通过广告渠道;通过适合自己的推广渠道。然后统计用户数,要注意的是,因为下载量、安装量这些数据都比较虚,不能真实反映用户是否已经被获取。所以大家都要看激活,这才是真正获取到了新的用户。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就是分渠道统计的激活量,这样可以知道哪个渠道是最有效果的。

2. 日留存率、周留存率

有活跃度后你要考虑你的用户粘性,这时要以保住老客户优先,因为成本低很多,怎么保存呢?

1)先统计,日留存率、周留存率(有些应用是不需要每日启动的)、月留存率(曾经有游戏行业的行家指出,如果想成 为一款成功的游戏,1-DayRetention要达到40%, 7-Day Retention要达到 20%。)

 

2)区分你的App类型,比如游戏的首月留存率比社交高,工具的首月留存率又比游戏高

 

3)然后在这些用户流失之前想办法提高他们的积极性。


3. 每周、每月活跃度

因为获得的用户数中有一部分以广告、预装的的形式进来的用户,并非主动进入的用户,这时候就要通过应用本身内涵、体验良好的新手教程、有噱头的设计、向热门的东西靠拢来吸引这些“偶然误闯”的用户,并及时记录用户转化率、新手引导过程流失情况,而活跃度应该记录好周活跃、15天活跃、月活跃度。

 

4. 后续传播指数

后续传播的一个典型媒介就是社交网络,如果产品自身足够好,有很好的口碑。从自传播到再次获取新用户,应用运营会形成了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轨道。而那些优秀的应用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轨道,不断扩大自己的用户群体。

以K因子(K-factor)为衡量指标,K= (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 * (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平均转化率为10%的话,K =20*10%=2。

当K>1时,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 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5. 盈利:收入—成本

目前国内开发者被证实可行的盈利方式包括应用内付费和依靠合作者的运营支付和广告平台这两种,前面3个环节做好了,基数大了,平均转化成本和回报率提高了,盈利就实现了。关于收入,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值 

利润最简化的计算公式是:利润=收入-成本。

收入如何计算? ARPU是一个和时间段相关的指标(通常讲的最多是每月的ARPU),还不能完全和CAC(用户获取成本)对应,所以我们还要多看一 个指标:LTV(生命周期价值)

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LTV就是某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应用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每个用户平均的LTV = 每月ARPU *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LTV CAC的差值,就可以视为该应用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

 

最后,如果只看推广,不重视运营中的其它几个层次,任由用户自生自灭,那么应用的前景必定是暗淡的,所以不同阶段应该关心好每个阶段的数据。对此,需要有一款app数据分析工具(如SiteApp数据分析系统),针对开发者开发出来的app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包括用户在APP中的浏览、点击、购买、订单等行为做全方位各角度的分析,随时掌握APP运行和使用问题,及时调整和优化,从而提升APP的用户体验和销售业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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